细腰咸鱼

这里是子博客 更文用滴~
主博客是 蹦米呀 更画用滴~
头像是别的太太画的!

十五次亲吻(二)

【注意】cp周翔,孙翔、黄少天、唐昊好友向。

  • 四人高三党,走读。四人家离得很近,家长都互相认识。

  • 周泽楷全班前五,唐昊黄少天前十,孙翔垫底。

  • 初次写文请多关照。

  • 周更(这点很重要。




四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在,孙翔天分不错,他的成绩直线上升,很快就在班里中游徘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刷完了题后,正想找周泽楷分析试卷,发现周泽楷并不在座位上,于是决定先找老师把不懂得先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师原本不相信孙翔的实力,直到他来这里问题并且拥有自己的思考后,他觉得孙翔变得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老师,“孙翔接过问完的试卷离开了办公室,路过旁边的办公室时,听见了周泽楷和班主任的声音,好奇地凑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泽楷啊,我知道,你成绩很好,但是你能上更好的学校啊。清华你都完全没问题,为什么要去上戏院呢?我看啊,是不是孙翔影响到你了,这可不行啊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不是他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老师觉得你能更优秀,所以我打算把你和孙翔调开,不过和谁坐,倒还没定,你可以自己选。你知道吗,我们老师觉得这次孙翔进步那么大,以他的基础是不可能考成这样的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……老师认为我是抄得……孙翔内心一阵憋屈,跑回了教室。没一会,周泽楷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就没什么要和我说的吗?“孙翔一狠心,已经做好了周泽楷要不和自己坐的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“周泽楷感到诧异,”哦,我又有一套推荐的卷子,已经帮你买好了,明天给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不是这个,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的脑子是假的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周泽楷直勾勾地盯着他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就是,有过你这个同桌我很开心,总是给你带来麻烦很抱歉。就算以后不做同桌了,我也会来找你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周泽楷眉头紧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?”孙翔真的不懂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和老师说了,下次年级第一,同桌自己安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孙翔若有所思,“所以,你还是和我坐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!周泽楷!我就知道你会舍不得你帅爆了的翔哥!”孙翔抹了抹笔头上的汗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周泽楷撇下一抹微笑戴上了耳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三的大考真的是一个接着一个,很快就到了百校联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周泽楷你好好考,不然你会失去我这个同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一定。”周泽楷笑了笑,挥了挥手,走向了考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成绩很快出来了,周泽楷如期第一,孙翔班级中游,黄少天和唐昊分别第九和第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哇!周泽楷!你果然不负翔哥的期望!不赖吗!”看着成绩,孙翔很高兴地揽住周泽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不错,继续加油。”周泽楷轻轻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老师还是不相信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怔了怔,孙翔的声音虽然小,但是还是传入了他的耳朵。“谁和你说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翔发现自己说漏嘴后,在周泽楷的目光下,还是说出来了,“那天我不小心听到你和老师的讲话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眉头皱起,拽起孙翔的手就往办公室走。班主任看到了周泽楷,脸上笑开了花,“泽楷啊,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我要继续和sx坐。”周泽楷打断老师的寒暄,丢下了这句话,丝毫不客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师顿了一下,“可是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并没有作弊,您也看到了,这次他的成绩只有进步没有退步。而且最近是我在辅导他,我和他坐,他成绩才能更好。”孙翔从没想过自己暗恋的那个男孩会如此坚定地站在自己身前。看样子,他是把我当做很好的哥们了……这,也不错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吧,我再观察观察,如果你的成绩掉的太多,我会立刻把你们两分开。”老师在周泽楷的不退让下退了一步。

 

五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光如梭,高考到了眼前,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放松,为了第二天这个人生关口作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话唠三人组”聚在一起犒劳着辛苦了这么多年的自己,顺带互相为对方给予鼓励与放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往常一样,对着熟的不行的老板点好自己喜爱的饮品,坐在了角落最常坐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哇,终于熬到头了,感觉我都要虚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烦,你行不行的啊,太菜了,昊哥还等着你上同一所大学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成绩好的别逼逼了,老子不知道能不能上轮回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能的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孙翔耳后传来。这根本不用看,孙翔就知道是周泽楷的声音,毕竟这是他喜欢的男生啊!又怎么会不熟悉呢?或许再过个十年,他都会对这声音念念不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哇!周泽楷!好巧啊!”唐昊见到周泽楷后使劲给黄少天使眼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,周泽楷你放松了没?”黄少天使了个眼色回去,“东西准备好没?哎呀我去!差点忘了,我的2b的笔芯!日天!陪我去买!”随后拉着唐昊就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呃,周泽楷,你来坐。”唐昊他们走后,孙翔挠了挠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周泽楷微微一笑,在孙翔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……我真能考上轮回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能。”周泽楷的语言简洁却又肯定,他直直盯着周泽楷,眼神中充满了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周泽楷你人怎么这么好。”孙翔打开吸管,插入奶茶,猛地唑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对你。”周泽楷咬着吸管小声嘀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翔子,你昊哥回来啦!”唐昊东西一放,抓起桌面的奶茶,“来来来!为明天的咱们加油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干杯!”黄少天抓起奶茶就跟着举杯,周泽楷和孙翔也扬起了双臂。四杯奶茶碰到一起,四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向着自己的未来迈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翔爸翔妈陪着孙翔前往考场。“儿子,你渴不渴,要不要喝水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渴啊!爸,你咋比我还紧张?”孙翔虽然是今天的主人公,但却是最不紧张的那个。反倒是天上那个还未升到高空,却带来满满燥热的太阳使他有那么点不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孙翔!”唐昊隔着一条马路对着叫,在父母面前,他们还是不敢叫常叫的名字。在唐昊身边的是他的母亲。她和唐昊有着完全不同的气质,文质彬彬,温文尔雅,却有着一样的五官,几乎可以通过她的样子来想象唐昊安静时候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哇!你小子准备好没啊?说好要和我考同一城市的大学的啊,考不上小心我弄死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是你要小心点吧,轮回没那么容易考的呢。我还是班里前十的人,你别这么不相信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双方家长寒暄了几句,就开始把两孩子赶进了考场。走进侯考室,铺面而来的是紧张的压迫感,毕竟是高考,平时大大咧咧的人都安静下来坐在那里。孙翔也一样,他心里没底,他之前一直没学习,最后一年的努力,根本无法安抚他不安的心,总觉得有些知识点还是不会。他吞了吞口水,打开带的水瓶,猛地灌了一口水。一只大手轻轻抚上他的头,“少喝点,等会考试会要上厕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翔一回头,果然是周泽楷。他还是如往常一样,闪闪发光,他脸上露不出丝毫紧张感。孙翔喜欢了他那么多年,知道他心理素质好得不行,无论是学校的压力还是学习的压力,他从来都很淡定,可能是因为他爸爸妈妈的影响吧,那两位虽然性格和周泽楷完全不同,孙翔也不懂那样活泼的家长是如何带出这样文静又乖巧的小孩,但是他们两个强大的心理素质,真的很是让孙翔敬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孙翔愣在那盯着自己,周泽楷笑了笑,接下他的水瓶,盖上,说:“别紧张,你一定可以的,相信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仿佛是一针定心剂,虽说听上去很假,但孙翔确实没那么紧张了。周泽楷拉开孙翔身边的椅子,坐了下来。侯考试不允许带书,他们只能转着笔等待开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觉过了很久之后,终于来了个老师叫他们前往考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要来了吗?孙翔深呼吸一口气,脑内充满了周泽楷的声音:“能的”“加油”“一定没问题”……孙翔突然觉得周泽楷平时总是给自己鼓励,而自己从未给他任何支持,“周……周泽楷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周泽楷回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加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周泽楷嘴角上翘,“你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骄阳似火,宛如这些在考场上奋斗的年轻人们。考场内,只剩空调运转、笔尖摩擦纸张、翻转试卷的声音。那些正在追逐梦想的少年们正散发着属于各自的光芒,照亮自己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场考试铃响起,每个学生放下手中的笔,结束了他们的高中生活,结束了他们最后的最公平的竞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翔走到校门口,回了个头,看了看这个和朋友一起生活了三年的高中。原来自己从未注意过这所学校,是那么得令人舍不得,当初的自己每天只是三点一线,过着枯燥乏味的生活,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翔!走啦!回去快活啦!”黄少天朝着孙翔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!”孙翔刮了刮鼻子,回过头。是啊,该走了,自己已经不属于自己了,会有有新的一批年轻的、追逐梦想的少年来到这里,创造属于他们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,一桌子孙翔最爱吃的菜。“哎呀!我儿子回来了!来来来,你看看。你妈妈给你做了这么多你爱吃的菜,我的宝贝儿子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果然,爸爸无论怎么样都一定会表扬老妈,用网上的话说,是……小奶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快去洗手,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好。”孙翔放下书包,走向厨房,洗了个手,端起两碗饭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!儿子,考的咋样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凑合,就那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肯定没问题了,我儿子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儿子,明天你去办个签证。”妈妈夹了片肉放到孙翔的碗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为啥?”他猛地吃掉那片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遇到周泽楷的妈妈了,和她约好了,我们两家,下周一起去夏威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,知道了。”孙翔脑子里瞬间出现了周泽楷穿着泳裤,裸着上半身的样子。他平时很爱运动,即使没有八块腹肌,肯定也有若隐若现的线条,加上他那身高和美逆天的脸……肯定很nice。

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发文有那么多人的支持我真的很开心QAQ,衷心的感谢!下周他们就要出去玩啦~请期待吧~

评论(1)

热度(29)